轻潜

骰子没有第七面,我们也回不到第一面

追逐阳光 04.

①all棍/勿上升/穿越


②不喜左上角


 ③不切实际,穿越文,有些地方可能玄幻,但  我是作者,跟我怼就是我对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控制不住的乐观


既然给了我机会,那么就要重新追逐阳光


他可能真的没交过朋友


不知道是不是梦,就走好眼前的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.


朱志鑫一上午都在思考他是该去还是该留


他真的不想承受那种痛苦了


朱志鑫其实有个秘密,甚至连自己都骗了过去


原世界有一张不起眼的纸被揉成团躺在垃圾桶里


五个大字很醒目:重度抑郁症


朱志鑫不想去看医生,他讨厌消毒水的味道以及白大褂


他在原世界经常感到绝望无助烦躁不安,每天晚上只会翻来覆去睡不着,总是躲在一个黑暗的空间里不出来,柜子就是常驻所


朱志鑫不想再承受这样的痛苦了


这个世界里,他不会绝望,不会抑郁,心里总是控制不住的乐观


也许原来的朱志鑫是这样吧


他在这里没有压力,一切都是好的,一切都很温馨,比之前好了太多


于是朱志鑫下定决心


“既然给了我机会,那么就要重新追逐阳光”


一旁的苏新皓看着朱志鑫老盯着窗外,看了一节课后居然还笑了


只觉得这个笑很阳光


但苏新皓还是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朱志鑫


下课后,苏新皓问朱志鑫


“你是不是有啥精神病”


朱志鑫颤了一下


“为啥这样觉得”


“因为你刚刚一节课都盯着窗外,最后还像傻子一样笑了起来”


苏新皓用一种鄙夷的目光看着他


“哦,想到了啥事情而已”


张泽禹转了过来看着两人


“有啥好事分享分享”


“哎我跟你说,朱志鑫刚刚整节课都是这个姿势看着窗外,最后居然还像傻子一样笑了起来”


苏新皓一边说一边模仿


不得不说他模仿的真是比傻子更像傻子


“苏新皓!走了去吃饭,今天中午有糖醋排骨”


“来了来了”


苏新皓飞一样跑了


“小朱你不去吃饭吗”张泽禹


“不去了没胃口”


“行那我先走了”


张泽禹走后,朱志鑫就与大脑对话了起来


“在吗”


[在]


“你怎么称呼啊,我这样好别扭”


[可以叫我鑫之助,也可以叫我小新]


“好,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想好了”


[我知道]


“嗯,那我现在就好好替他活着,想干嘛干嘛吗”


[差不多吧,但是你必须搞好你身边人的关系,比如苏新皓张泽禹张极,还有一些经常碰见的人,还有就是有什么不懂的或者遇到危险可以找我]


[如果分不清,我可以随时告诉你]


“好的我知道了,谢谢”


[不用,你可以把我当成你自己看待]


消失…


别人都去吃饭了,朱志鑫想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出去逛一圈


朱志鑫溜达溜达就到了篮球场,这里挺冷清的,偌大的篮球场就两个人


好巧不巧,一个篮球砸了过来,朱志鑫接住了


“同学对不起,麻烦把篮球扔过来”


朱志鑫就那么一投,结果一不小心投到篮球框里了


“技术不错啊”那两位帅小伙拿着篮球走了过来


“啊还行,好久没练了”朱志鑫


“同学你叫啥名字”


“我叫朱志鑫,可以喊我小朱”


“我叫余宇涵,叫我小鱼儿”


“我叫童禹坤,叫我童童”


“小朱来两场不”


朱志鑫刚想拒绝


[搞好关系]


“好啊,刚好我没事干”


结果朱志鑫赢了所有球,赢的都不好意思了就给对方让了几球


“小朱你是不是练过啊”童禹坤喘着粗气


“应该有吧,小学三年级的时候”朱志鑫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


余宇涵:……


童禹坤:……


“快上课了我先走了啊”朱志鑫


“等一下,小朱你在几班”余宇涵


“初二二班”


“那我下课去找你啊”余宇涵


朱志鑫早已消失在篮球场


“真是的跑这么快”余宇涵


“咱俩继续”童禹坤


转朱志鑫…


“好无聊,啥时候上课啊”


[16:00]


新之助突然出现吓了朱志鑫一跳


“小新下次别这么神出鬼没的搞得我心神不宁”


[好的小朱]


“小新我想和你聊一下”


[说]


“你一直呆在这片向日葵花海里没出去过吗”


[对啊,再说了我出不去]


“你为什么一直说你就是我啊”


[因为我其实是这个世界的朱志鑫,我只告诉你这世界朱志鑫肉体已经s了但我是精神体]


朱志鑫表示意料之中了


“哎呀要搞好这么多人的关系好累哦”


[也不是很多啦,有的话我会给你提示]


“为什么要和他们搞好关系啊”


[你傻啊,在这个世界上必须要有朋友,朋友懂不懂]


朱志鑫愣了,他可能真的没交过朋友


小新也知道戳他肺管子了就没再说


“小新啊,你说你为啥这么乐观”


[很简单,我有很好的朋友,有温馨的家庭,我还有暖心的同学]


是的,这些朱志鑫都没有


“那为什么我也会感到乐观啊”


[很简单,现在我的精神体在你体内压制住你的抑郁向性格啦]


[如果你以后一直快快乐乐的,那么抑郁向性格就会灰飞烟灭]


[当然你要报护我,一旦我走了你的抑郁向性格就爆发出来了]


“嗯,那我要一直快快乐乐”


朱志鑫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那么就快乐的生活下去,不亏待当前的自己


“不知道是不是梦,就走好眼前的路”


至少他现在是这样想的


“那小新,咱们就交朋友吧”


[好啊,正好咱俩每时每刻都能在一起]


“行,那我先回教室了啊,快上课了”


[好,记得来找我,我一直呆在这片花海中]


消失…


这次上课很特别,因为校长也来听课了


朱志鑫瞟了一眼后面的校长


一言难尽


三七分自认为很帅的大油头,骨子里透露出不屑,就差把普信俩大字写脸上了,再搭配上蓝白条纹老土T恤衫以及一双…不是吧!人字拖?这校长多少有点中二


总之在朱志鑫的脑袋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


下课后…


“刚刚那是我们学校校长,叫李飞”


没错,小宝课堂开课了


“你别看他一天天的没个正形,其实对我们都挺好的,他可能就是看上去有些…接地气”


说完张泽禹就去打篮球了


朱志鑫盯着李飞离去的背影,老感觉有点熟悉


他慢慢探寻到了那片向日葵花海


“小新”


[小朱,这个人在原世界见过你,不过你放心,只有你一个人穿过来了,他是你小时候对你特别特别好的那个李叔]鑫之助当然知道他要问什么


“噢,怪不得”


朱志鑫想起了那个李叔,他对朱志鑫是真的好,每天都哄着朱志鑫还给朱志鑫买各种各样的东西,像自己亲儿子一样对待


他真的是在原世界对自己最好的一个人了


朱志鑫现在很囧迫


“我可以把刚才那段外貌描写收回吗”


[不可以哦小朱]


“你可不许偷听别人讲话啊”


[我这不叫偷听呀,我就是你]


朱志鑫想象到小新说话时傲娇的样子了


“小新啊,你啥时候露面啊”


[我随时可以呀]


“就现在吧”


说完,一片向日葵花海有一个人走了过来


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,但是更阳光,更爽朗


“你以后就以这种方式和我说话吧”


[好啊,但我想叫你阿志,小朱好别扭]


“其实我也觉得别扭,阿志这称呼给和我亲近的人,当然你现在也可以喊啦”


[好了阿志,你快去上课吧,都迟到了,别忘了常来找我啊]


“那你为啥不主动找我啊”


本章完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水啦,我突然发现阿志和小新对话有点多啊,后面我要放少点


2k多,耶


搞笑路线持续开启(有时候会夹杂别的成分在内,我还没想好)


给大家配一张可爱修勾的图片


我愿称它为『菜包狗』(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功夫兔与菜包狗,我小时候可爱看了)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