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潜

骰子没有第七面,我们也回不到第一面

追逐阳光 02.

  ①all棍/勿上升/穿越


  ②不喜左上角


  ③不切实际,穿越文,有些地方可能玄幻,但我是作者,跟我怼就是我对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他讨厌那种窒息的感觉


[别忘了我就是你]


[尝试忘掉过去]


  “对,忘掉过去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正文.


  “阿志,快起床了”


  阿志,独属于妈妈的称呼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阿志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啊”朱志鑫妈妈一脸担心走了过来


  朱志鑫大脑一片空白,双眼还是和原来一样空洞无神,坐在床上缓了好久试图消化


  “阿志你别吓我啊,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啊,我们给老师请病假吧”朱志鑫妈妈急了


  “奥,没事的妈妈,不用,只是刚刚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而已”


  “好吧阿志,今天可是我们转入新学校的第一天,阿志快去洗漱,然后把这个鸡蛋吃了”


  朱志鑫下了床,打量了一下家里,这不是原来那个家,这个家温馨而且干净整洁


  看了看校牌,是初三的,他有些害怕了


  看了看镜子,还是整容前24k纯帅的朱志鑫


  “哎呀你爸爸在睡懒觉还不起来,真是父子俩一个样”


  朱志鑫听着这些絮叨,仿佛回到过去了一样,他很想流眼泪,但眼睛始终很干涸,流不出来


  “来阿志,把鸡蛋吃了”


  “妈妈我可以不吃吗?”


  朱志鑫面露难色,他不喜欢鸡蛋,尤其是蛋黄,嚼在嘴里腻腻的,咽下去后又卡在喉咙上堵的喘不过气,他讨厌那种窒息的感觉


  “好吧,那阿志把这瓶牛奶喝了”


  “嗯”朱志鑫接过牛奶,一边喝一边背书包准备   下楼去上学


  “妈妈,我的新学校怎么走啊”


  “哎呀你这傻孩子,昨天才走过的你忘啦”


  朱志鑫不好意思的挠头笑笑


  “下楼左拐,走着走着就能看见啦”


  “谢谢妈妈,那阿志就先去报道啦”


  “路上注意安全啊,妈妈太忙了不能陪你”


  “妈妈拜拜”


  说实话朱志鑫不太舍得,因为他怕他一回家妈妈就不在了,他很怕那种失去了的感觉,不太好受


  朱志鑫妈妈望着朱志鑫离去的背影


  “这孩子咋了,感觉怪怪的”


  朱志鑫边走边打量周围


  是居民楼,邻居看上去都很热情


  他突然停下来,尝试向大脑深处探索


  终于找到了


  是一片向日葵花海,只不过更模糊一些


  花海中央是这个世界的过往:


  朱志鑫是一个很开朗的人,长的也很帅,更重要的帅且自知,从小就有幸福美满的家庭,氛围很温馨


  后来朱志鑫出了车祸,被撞飞,再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


  记忆深处有一道声音告诉他:(“[]”是大脑的对话)


 [ 这是原世界与现世界两人死亡时间相互吻合,  并且精确到每一秒,时空出现缝隙,出现虚拟隧道作为交界口,是我们这边出了bug 将你传送到了现世界,而现世界的朱志鑫已然死亡,填bug就将时间拉回前一天,作为补缺]


[简单来说,那个世界你已经s了,但精神体通过bug传送到现世界,而现世界的朱志鑫也s了,但只是肉体]


  “所以我现在需要做啥”


[替现世界的朱志鑫好好活下去,当然命是你的,你可以自由选择,我无权干涉]


[刚刚给你看了现世界朱志鑫的所有过往,你可以考虑考虑]


  “那行,今晚给你答复好吗”


[不用,你想好了我就知道,到时候你在心里念我的名字就行了,别忘了我就是你]


  “你叫啥”


 [我就是你]


  消失…


  不知不觉学校也到了,朱志鑫望着学校心里很 忐忑,他又想起了那些过往…


  那些过往就像水煮蛋一样噎在嗓子眼上把他堵的喘不上气


[尝试忘掉过去]


  “对,忘掉过去”心理


  朱志鑫深吸一口气踏进校门


  第二章完.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如果不出意外下一章会出现几个人,到时候再说吧


  勿上升,勿上升


再后面几章会走搞笑风,但应该写不偏


彩蛋可不看


  







  


  



评论(14)

热度(2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